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迦園變「濕樂園」?農地界址官司意外扯出一段姦情

釋迦是台東的主要農作物,隨處可見釋迦園。(記者黃明堂攝)

釋迦是台東的主要農作物,隨處可見釋迦園。(記者黃明堂攝)

2020/03/24 09:5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釋迦園成了濕樂園?台東縣兩塊相鄰農地,胡姓與蘇姓地主長期有界址糾紛,在民事庭公開辯論時,胡某當場向法官說「蘇都跑到我的園將我老婆強姦」!胡妻認了姦情,蘇則否認,並控胡妨害名譽,但一、二審皆敗訴。

胡姓與蘇姓兩人的農地相鄰,但胡蘇兩人長期交惡,胡曾當場逮到蘇在胡的釋迦園內採幼果,報警控告竊盜,蘇則反控胡傷害罪,兩個大男人鬧得不可開交;但蘇與胡妻的關係複雜,胡妻是外籍配偶,坦承曾與蘇私通,後來她要分手,卻被對方威脅,還到釋迦園性侵她。不過,這段男女關係未曾訴諸法律。

前年4月民事庭法官審理蘇胡的確認界址官司,辯論結束時,法官問胡還有無要陳述,胡竟語出驚人說:「他(指蘇)於103年都跑到我的園將我老婆強姦」!還說妻子兩次為此自殺沒死。蘇認為胡指摘足以毀損他名譽之事,向台東地檢署控告胡某妨害名譽,檢察官提起公訴。

法官在審理這樁妨害名譽官司時,傳喚胡妻作證,胡妻證稱,她十幾歲就嫁來這裡,很少出門,剛開始蘇某到田裡來找她聊天,認識約一個月,兩人就發生性關係,交往一陣子。後來她覺得不好,想結束這樣的關係,但蘇不肯,一直到田裡找她,還威脅她如果不繼續就要把事情鬧大,並說有將之前她在床上的樣子錄影下來,如果不繼續,就要散布錄影。

胡妻說,蘇每次來釋迦園都想強姦她,後來有一次她在釋迦園工作,蘇某從正面撲過來,壓住她親脖子、侵犯她,她就一直轉頭、腳一直踢,蘇才起來。後來她有告訴老公說,蘇常常來田裡要強姦她。

審理妨害名譽官司的法官認為,胡男在民事庭上陳述蘇強姦胡妻一事,是因認信妻子所言,雖不能證明言論內容為真實,但有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者,就不能以誹謗罪之刑責相繩,一審判決無胡某無罪,檢察官不服判決而提上訴,但二審法官支持一審,維持無罪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