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輕忽子宮外孕害死孕婦 醫師坐牢還要賠806萬

輕忽子宮外孕導致孕婦死亡,婦產科醫師判賠806萬!(記者蔡彰盛攝)

輕忽子宮外孕導致孕婦死亡,婦產科醫師判賠806萬!(記者蔡彰盛攝)

2020/03/21 19:3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有美國伊利諾大學醫學博士學位的新竹市婦產科醫師蘇繼鴻,2010年替懷孕7週、有明顯子宮外孕徵兆的鄭姓孕婦看診時,明知病情已相當危急,竟僅上車打止吐針就讓她回家,終至胎兒撐破輸卵管送醫不治,新竹地院認定蘇繼鴻讓被害人錯失適時正確妥適診療的機會,判決應賠償家屬806萬元。

判決書指出,2010年11月9日上午,34歲的鄭婦因暈眩、下腹部劇痛,到蘇繼鴻婦產科求診,蘇繼鴻以超音波檢查後,雖懷疑她有子宮外孕,但只開藥給她,鄭婦回家服藥後仍持續嘔吐,腹痛幾近休克。

當晚7點多,鄭婦再度被送回診所,卻因臉色蒼白、腹痛、暈眩、盜冷汗無法下車,蘇繼鴻只上車幫她打止吐針,未給予任何醫療檢查就要她回家休息。隔天凌晨1點多,鄭女幾無生命徵狀,呼吸僅每分鐘8次,轉送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救仍不治。

事後蘇繼鴻聲稱是被害人與家屬延誤看診,還推說是其他醫院誤診、急診手術不當,被害人死於院內感染肺炎等,法官全不採信。

刑事部分,新竹地院一審將蘇男判刑2年,高院維持刑度但緩刑2年、須賠償家屬300萬元;高院更一審提高賠償金額到480萬元,緩刑5年;高院更二審認定蘇男沒有悔悟、未與死者家屬和解獲取原諒,改判1年半且不予緩刑。去年7月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改判1年4月且不予緩刑,全案定讞,蘇男須入獄服刑。

民事部分,新竹地院法官認定蘇繼鴻確實輕忽被害人十分明顯危急的子宮外孕症狀,判決應賠償死者家屬合計80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