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隨機性侵狼再犯機率高 法官判他出獄後再強制治療

屏東隨機性侵狼被法官認定出獄後再犯機率高,處分他出獄後仍應接受強制治療。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屏東隨機性侵狼被法官認定出獄後再犯機率高,處分他出獄後仍應接受強制治療。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2020/03/20 11:4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屏東陳姓男子曾犯下隨機尾隨女學生入屋企圖性侵未遂,強逼女學生幫他打手槍,被判刑4年8月定讞,今年將刑滿出獄的陳男,在接受「性侵害身心治療課程」,被評估出獄後有再犯之虞,高雄高分院依鑑定報告,處分陳男出獄後應至相當處所施以強制治療,直到再犯危險顯著降低為止。

高雄高分院指出,2015年9月間,陳姓男子趁夜色潛入屏東市田中巷某學生套房大樓,隨機敲門讓女學生開門後,陳趁女學生開門之際,用力推開門再把腳伸入門縫中,強行踏入女學生房間,女學生用力擋門尖叫不停,陳擔心事跡敗露倉皇離去。

陳失手後心有不甘,隨即又在馬路上鎖定一名落單的女學生,他尾隨女學生進入屏東市安心巷某學生套房大樓後,陳故技重施騙女學生開門後,這次他先大力把門撞開,立刻閃身入屋,嚇得女學生不敢動彈。

陳男在房內強行脫去女學生的衣褲,打算觸摸女學生的胸部及下體,女學生見狀即大聲尖叫及極力抗拒,陳男要女學生「不要叫」、「不要逼我打妳」等語恫嚇,要求女學生幫他打手槍就放過她,女學生擔心自己受害,只好聽從乖乖指示。

陳男完事後,還把沾有精液的衛生紙帶走,但他卻自己的手機忘在女學生的鞋櫃上,房東後來協助女學生報警揪出惡狼後,陳男被依侵入住宅及強制猥褻罪判刑4年8月定讞;目前正在獄中服刑的陳男,被安排上了55次性侵害身心治療課程後,鑑定報告認定他在課程中對課程理解有限,常有自我中心、恣意而行的脫序行為,且隨時間增加,出現混亂行為愈多。

檢察官認為,陳男接受治療未獲明顯改善,且出監後沒有強而有力的監督者,推估其再犯性高,因此聲請裁定令陳男入相當處所施以強制,高雄高分院審理後處分陳男出獄後應至相當處所施以強制治療,直到再犯危險顯著降低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