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橋頭幫前幫主遭埋伏險中槍 槍手在花蓮被逮

大橋頭幫前劉姓幫主(左),本月1日被陳姓槍手(右)尾隨近距離開槍。(記者王冠仁翻攝)

大橋頭幫前劉姓幫主(左),本月1日被陳姓槍手(右)尾隨近距離開槍。(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3/17 12:5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對外自稱竹聯幫成員的陳姓男子,聲稱與前台北市大橋頭幫劉姓幫主「柳丁」有行車糾紛,陳上月中率小弟帶槍要去劉住家外埋伏,想不到遇上路檢警方被逮。陳交保後「再接再厲」,又於本月初埋伏在劉上班地點外近距離開槍。但陳失手,警方循線在花蓮逮他,警方認為另有隱情,除持續在淡水河打撈被陳丟棄的犯案槍枝,也將深入追查。

警方調查,本月1日清晨6點多,前大橋頭幫劉姓幫主騎機車前往台北市安西街公司上班,劉停機車時,被一名槍手尾隨,槍手近距離朝劉開槍卻失手。劉聞聲嚇得逃跑,槍手想開第2槍卻卡彈,槍手冷靜撿起第1槍的彈殼,隨即逃離現場。

轄區警方與台北市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追查,根據監視器畫面,警方掌握槍手是40歲陳姓男子,當天陳還找來5名小弟負責對劉跟監、把風、通報行蹤。

陳犯案後,逃往10多年前曾工作過的花蓮太魯閣一帶躲藏,專案小組掌握他行蹤,前往埋伏,日前趁陳從躲藏的民宿騎腳踏車,前往太魯閣長春祠附近廟宇參拜時,趁他離開廟宇時逮人,警方隨後再於雙北地區逮捕參與此案的5名小弟,並將他們依槍砲、殺人未遂罪嫌送辦。

據了解,陳落網後聲稱因為日前與劉有行車糾紛,他想教訓對方才埋伏開槍。不過,警方側面了解,陳在農曆年前某次聚會場合,陳與女友被劉嗆聲,陳認為沒面子,才想對劉報復。

上月14日凌晨5點多,陳與小弟攜槍騎車,騎車要前往劉住處外埋伏,但他們在劉住家外數百公尺,遇上保安大隊攔檢盤查;保大警方當時在陳機車內查獲改造槍枝1把與子彈7顆,當場將他逮捕。陳不死心,交保後再次策劃犯案,雖然近距離對劉開槍失手,陳仍冷靜將槍枝丟進淡水河,隨即跑到花蓮躲藏。(14:40更新)

警方循線在花蓮逮到陳。(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循線在花蓮逮到陳。(記者王冠仁翻攝)

槍手犯案後逃逸。(記者王冠仁翻攝)

槍手犯案後逃逸。(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