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鄉長連連「出事」因風水不佳? 民俗專家:人心才是關鍵

多位仁愛鄉長犯官符,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泰雅弓」(見圖)已拆,可見犯官符與否與風水無關,人心才是關鍵。(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多位仁愛鄉長犯官符,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泰雅弓」(見圖)已拆,可見犯官符與否與風水無關,人心才是關鍵。(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0/03/11 18:2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長吳文忠涉工程弊案遭收押,這是921地震後第5位出事的鄉長,有很多人說,這是鄉公所廳舍的風水出問題;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則說,公所外原有24支「泰雅弓」景觀,被稱是「反弓煞」,但3年多前已拆除,現任鄉長仍犯官符,可見風水無罪,人心才是關鍵,只要奉公守法、堅守崗位,就不會犯官符。

仁愛鄉與信義鄉是南投縣的原住民鄉,20年來,仁愛鄉長頻頻卡到官司,卓文華涉貪文判刑15年,繼任的陳世光被對手張子孝提當選無效之訴判決確定,由張子孝補選上任,張子孝兩屆鄉長任內也曾涉收受回扣遭收押;孔文博上任後被對手提當選無效判決確定而下台,由江子信補選上任。

江子信尋求連任失利,原鄉代會主席吳文忠當選。江子信雖安全下莊,但選舉期間其胞兄張子仁涉為他現金買票,被南投地檢署依違反選罷法起訴。吳文忠上任才1年多,昨天又因涉工程弊案遭收押。

20年來5任鄉長犯官符,1任鄉長的家人也卡官司,很多人說,這是因為仁愛鄉公所風水有問題;但也有人也說,江子信上任後指稱,鄉民反映「泰雅弓造型並不是傳統弓,無美化作用,且觸犯禁忌,已拆掉公所外24支「泰雅弓」景觀,「泰雅弓」拆了,鄉長吳文忠仍犯官符,又該如何解釋?

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傳統風水是有所謂的「反弓煞」,大多是指弧形道路彎曲就像一把弓箭,對住宅內的人不好。若要把多名仁愛鄉長犯官符與風水扯在一起,照理說「泰雅弓」拆掉,就應順利無事,但現任鄉長仍遭收押,可見得風水無罪。

廖大乙也說,有時人們以風水和神明為名,讓神明和風水幫蒼生擔罪過,事實上人心才是關鍵,只要在公所內辦公的人奉公守法、堅守崗位,就不會犯官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