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仁愛鄉長疑涉工程弊案遭收押 縣府近日派員代理

仁愛鄉長吳文忠(中)昨因涉及工程弊案遭台中檢方聲押獲准。(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長吳文忠(中)昨因涉及工程弊案遭台中檢方聲押獲准。(記者佟振國攝)

2020/03/11 10:35

〔記者陳鳳麗、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長吳文忠,涉多件工程收受回扣,台中地檢署偵辦多時,前日由台中航業調查處等單位帶回吳文忠進行偵訊,前夜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聲押,台中地院昨日准押,仁愛鄉公所因該案今日氣氛低迷。南投縣府表示,會先停止吳文忠鄉長職務,近日再由縣長林明溱決定派代人選。

台中地檢署指揮台中航調處等單位,前日到仁愛鄉將吳文忠帶回台中偵訊,據透露,他涉及多件小型工程收取回扣,而該案台中檢方偵辦多時,是從白手套的供詞發展出來的。

吳文忠昨日遭聲押獲准,仁愛鄉公所員工獲知此事,公所的氣氛低迷,但不願多談論。

據了解,台中地檢署去年10月初追查近2年仁愛鄉公所辦理小型工程發包案件,懷疑有官員透過白手套收回扣,當時就由台中航調處等單位搜索鄉公所和鄉長室,查扣40餘件工程資料,也約談鄉長吳文忠等公所人員,以及白手套及包商等共20多人到案,當時收押兩名公所人員,吳文忠則無保請回。吳文忠昨遭收押,是從白手套供詞發展出來,因此可能也與該案有關。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依依照地方制度法第78條規定,鄉鎮市長依刑事訴訟程序被羈押者,由縣政府停止其職務。再依地方制度法第82條規定,鄉鎮市長停職者,由縣政府派員代理。因此等民政處公文簽上來後,會請縣長林明溱派員代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