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同志約炮 控危險性愛反惹官司

宜蘭縣男子小華(化名不滿,控告男子小明(化名)販毒,還指控小明自己感染愛滋,跟他無套發生性行為,屬危險性愛,違反人類免疫缺乏傳染病防治法。(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男子小華(化名不滿,控告男子小明(化名)販毒,還指控小明自己感染愛滋,跟他無套發生性行為,屬危險性愛,違反人類免疫缺乏傳染病防治法。(記者林敬倫攝)

2020/03/10 23:0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男子小明(化名)與小華(化名)透過同志交友軟體約炮後,小明無償轉讓安非他命給小華,不料,事後小明反悔,向小華索討2000元;小華不滿,除控告小明販毒,還指控小明自己感染愛滋,跟他無套發生性行為,屬危險性愛,違反人類免疫缺乏傳染病防治法;有趣的是,小華自己也身染愛滋,也被依違反人類免疫缺乏傳染病防治法起訴。

全案法院審結,小明轉讓毒品部分判6個月徒刑,違反人類免疫缺乏傳染病防治法部分,法官認為,雙方在同志交友軟體約炮,因小華表示,同志交友軟體10個就有9個是愛滋感染者,雙方是有可能知道彼此是感染者,兩人都判無罪。

小明與小華於前年在同志交友軟體約炮,兩人相約在小明住處,小明也同意只要小華願意與他發生性行為,就提供給小華安非他命使用;但小華指控,小明事後反悔,傳訊息向他索討2000元,聲稱是買毒品的費用,因此憤而控告小明販毒,還指控小明自己是愛滋感染者,卻有所隱瞞與他無套性愛。

小明則表示,他是向小華收取2000元的留宿食物費用,非提供毒品的收費,且他與小華發生性行為時,都有戴保險套,彼此知道都是愛滋患者;全案檢方將小明依轉讓毒品與違反人類免疫缺乏傳染病防治法起訴。

有趣的是,指控小明的小華,自己也被檢方透過衛生系統查出感染愛滋,檢方認為,雙方雖都是愛滋感染者,但病毒基因序列不同,仍有互相傳染可能,也依違反人類免疫缺乏傳染病防治法起訴小華。

法官認為,小明轉讓毒品部分是事實,有兩人私訊對話紀錄可證,判6個月徒刑,但被告兩人違反人類免疫缺乏傳染病防治法的部分,因小華已驗不出愛滋病毒,傳染機率為0,而小明身體所含的病毒量,傳染愛滋的機率僅萬分之6.5。

法官指出,兩人性行為傳染愛滋機率低,加上小華表示知道小明有愛滋,是因為在交友軟體上的同志,十個有九個有感染愛滋;小明也說,同志圈很封閉,所以也知道小華是愛滋患者;法官認為,很難認定雙方有隱瞞病情,故判兩人無罪。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