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電塔工人10樓高墜地慘死 驚!載物「鐵桶」拿來載人

檢警漏夜偵辦台電北埔電塔工程工安意外發現,圖中的鐵桶是用來載施工物料,不能載人,事發時卻搭載了王姓小包等3人,結果3名工人不幸摔落慘死。(讀者提供)

檢警漏夜偵辦台電北埔電塔工程工安意外發現,圖中的鐵桶是用來載施工物料,不能載人,事發時卻搭載了王姓小包等3人,結果3名工人不幸摔落慘死。(讀者提供)

2020/03/08 06:12

首次上稿 00:21
更新時間 06:1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北埔鄉竹37-1線往苗栗南庄山區,昨晚(7日)發生台電高壓電塔工程工安意外,竹東警分局漏夜偵辦初步發現,3名死者搭乘的「鐵桶」根本不是用來載人的,而是用來吊掛物料。警方懷疑除了機具故障釀禍,人為便宜行事恐怕也跟這起悲劇脫不了關係。

新竹檢警昨晚漏夜上山到現場勘查、蒐證,偵訊現場的楊姓操作員,以掌握事發過程、釐清原因。楊男說,他們是台電外包商的轉包小包,老闆是38歲、送醫後仍不治的王男。週六他們在王男帶領下,共有8人上山趕工。他負責在工務所操作「鐵桶」,像流籠一樣,把上山7人綁鐵所需的工具、材料等吊掛上去。

楊男說,傍晚大家收工要下山,因從工作地點所在山頭要回到地面的工務所,約有800公尺遠,所以大家就便宜行事,直接坐上非供人乘坐的「鐵桶」,像搭流籠一樣、45度角橫越山頭滑下山來。

警方調查發現,首批4名工人安全回到地面,也先行下山回家。接著小包王男帶著辜男、陳男2人一起上了「鐵桶」,仿效前批工人下山模式。不料,操作員楊男發現馬達過熱,驚爆一聲後冒出火花,隨即整個吊掛系統煞車失靈,「鐵桶」直接從約10層樓、相當約30公尺高度急速墜落地面。

在失速過程中,王、陳、辜3人先後被拋出,陳男、辜男掉落地面後,頭部還遭「鐵桶」砸中,顱骨破裂,當場殞命。而王男也在摔落地面後失去生命跡象,楊男雖然立刻報警將他送醫搶救,最終仍回天乏術。

相關新聞連結:
10樓高墜地! 台電高壓電塔3工人慘死

電塔工人把載物「鐵桶」當流籠搭,不幸摔落慘死。(讀者提供)

電塔工人把載物「鐵桶」當流籠搭,不幸摔落慘死。(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