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防制協會:酒駕一秒就要人命 請求收回成命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請徐國勇收回暫停警方的全國性酒測勤務成命。(資料照)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請徐國勇收回暫停警方的全國性酒測勤務成命。(資料照)

2020/03/05 22:1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備詢,宣告暫停警方的全國性酒測勤務後,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喬琪表示,防疫是救人命,取締酒駕也是,雖說防疫優先,但內政部應及時提供執行酒測勤務的員警防護面罩、口罩、手套等妥適防護裝備,絕不可因防疫而偏廢取締酒駕勤務。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強調,此舉已嚴重打擊酒駕零容忍的反酒駕運動,特別要請徐國勇收回成命。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詢問酒測時民眾吹氣會噴到手,讓員警很害怕議題時回應,全國性酒測已經暫時取消,但地區性酒測有時還是會做,且已不使用酒測棒,避免傳染,酒測氣則用單獨吹嘴。

酒駕防制協會指出,根據警政署資料,警方取締酒駕違規案件,2018有10萬1202件,2019年有9萬1620件;而根據美國的調查,實際酒駕與警方取締的數量差距至少3倍,保守評估我國的酒駕數量,恐怕是警方取締違規的4倍以上。酒駕殺傷力絕對比武漢肺炎病毒來的更立即與危險,一秒鐘就會要人命,對此,陳喬琪表達嚴正抗議,認為徐國勇根本是帶頭宣告,酒駕者從今天開始,可以放膽在路上趴趴走,不用怕被抓,放任比武漢肺炎病毒更可怕的殺人機器,一分一秒的危害國人性命!

陳喬琪表示,酒駕悲劇的減少,要感謝第一線警察同仁辛苦付出,但防酒駕沒有假期,防酒駕絕對不能走回頭路,而在嚴峻的疫情裏,能讓警察同仁在獲得足夠的裝備下,繼續執行安全的酒駕監測任務。為有效防疫,中央編列武漢肺炎特別預算,提供各界紓困以及因應防疫,酒駕防制協會強烈要求,中央必須編列警方執行酒測防疫設備與專屬預算,不能因為酒測設備不足,就減少酒駕取締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