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報案沒戴口罩 警規劃戶外臨時偵訊所

警分局規劃的防疫偵訊處所,由停車場臨時改建。(記者王捷翻攝)

警分局規劃的防疫偵訊處所,由停車場臨時改建。(記者王捷翻攝)

2020/03/03 22:0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疫情期間民眾仍有報案的需求,但是這讓警所的警員都很緊張,雖然分局有發配口罩,但做筆錄時聽到民眾咳嗽心理還是會害怕,甚至有民眾沒戴口罩來報案又猛咳嗽,警所又沒口罩給民眾,只好耐心做筆錄後,再消毒整間派出所,台南市警四分局為了疫情需要,把停車場規劃疫情專用派出所,只要轄內有疑似染病的民眾有報案需求,就會安排到相對開放的停車場做筆錄。

密閉空間的防疫問題讓各行各業都很頭痛,衛生福利部建議距離一公尺、相處15分鐘以上就建議戴口罩,各地的派出所常需要長時間接觸民眾,讓南市警局也相當擔心,要求各分局接觸民眾時,要注意防疫措施,各分局也想盡辦法,提供外勤警員酒精、口罩,但對於疑似罹患疫情的民眾,若有報案需求目前都沒有統一作法。

台南各分局,對於防疫問題,大多是強調要做好檢測措施,民眾進入警察機關要先量體溫,如果有發燒的情況,警員要戴口罩並在訊後要做好消毒措施,另外對於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的民眾,警分局也掌握名單,與民政與衛生單位配合,隔離或檢疫對象如果有就醫、報案的需求,都會以個案處理。

目前,台南市區各分局未遇到有發燒民眾要報案的需求,不過倒是有民眾酒醉鬧事,自稱染病,要求警察別碰他,後來發現是虛驚一場,也有民眾到了警所猛咳嗽卻沒戴口罩,讓警員好害怕。

四分局對防疫問題,除了先量好體溫外,如果發現有發燒的情況,以較為開放的停車場做為問訊的臨時警所,警員會配戴護目鏡與口罩替民眾問訊,訊後也會做消毒措施,讓外勤警員較為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