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年無休抓違停!金門「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3/1上路

金門警方在金城鎮民生路設有「本路段有違停科技偵測取締」告示牌。(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警方在金城鎮民生路設有「本路段有違停科技偵測取締」告示牌。(記者吳正庭攝)

2020/02/29 16:3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科技執法不講人情、違規停車難逃法眼!金門縣警察局今天表示,針對縣農會路段、西南門里辦公處前公車停靠區2個路段首度實施的「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勸導期結束,將於3月1日起開罰,違停超過3分鐘,該系統會自動執行違規蒐證,且1天24小時,全年無休。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有別於過去大多依賴人力取締違規停車,金門警方採用自動偵測執法系統,為使民眾了解警方執法決心,年初即展開強力宣導期、2月進入勸導期,每天仍有少數人為圖方便違停,從法定勸導期2月16日至目前為止,已在「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兩路段偵測到違規停車達230件,平均1天開出17張勸導單。

交通隊副隊長蔡志慶說,金城鎮民生路郵局路段是金門交通量最大的路段,而西南門里辦公處前公車停靠區,因違規停車導致公車難以停靠而影響上下公車安全,造成併排停車及機車騎士鑽行亂象,因此建置「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

蔡志慶說,該系統結合雷射偵測、車牌辨識功能,蒐集違停車輛影像;一旦偵測到汽、機車違停超過3分鐘,會即時將車牌、違規起迄時間等動、靜態影像上傳資料庫,即使深夜也一律偵測拍照舉發,沒有勸導空間。盼透過強力執法改善違停情形。

警方表示,不論紅線或公車停靠區內,只要有停車就違規,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紅線違停及在公車招呼站10公尺內停車,均可處新台幣600元至1200元不等的罰款鍰,併排停車處2400元罰款。

金門地方小,人情厚,員警執行違停開單,難免遇上關切壓力,首度採科技執法,有助節省警力,也避免人情困擾,網友反映,對於許多圖於一時方便而違規的駕駛人,恐怕要剉咧等。

金門警方從2月16日起,已針對設置「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路段開出230張的勸導單。(圖由金門警方提供)

金門警方從2月16日起,已針對設置「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路段開出230張的勸導單。(圖由金門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