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7500元美金偷渡來台打工 越南移工落網哭求:我要養小孩!

基隆市警三分局外事警員昨晚在基隆市泰安路一處工寮,查獲2名偷渡來台的越南籍移工及2名越南籍逃逸移工,訊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警三分局外事警員昨晚在基隆市泰安路一處工寮,查獲2名偷渡來台的越南籍移工及2名越南籍逃逸移工,訊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記者林嘉東攝)

2020/02/28 23:5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張姓越南籍移工前年因逾期居留遭遣返出境,為了想再來台打工賺錢,向親友借7500美元偷渡來台;未料,來台不到2個月,昨晚就被查獲。他哭求警方放他一馬說:「我要養小孩!」處境堪憐。

無獨有偶,與張男一起落網的阮姓同鄉,也是搭漁船偷渡來台,但比張晚1個月偷渡上岸。

據悉,張、阮都是越南河內廣平市同鄉,2年前因逾期居留,先、後遭遣返出境後,透過朋友結識人蛇集團,安排他們搭車前往中國廣東沿海漁港,再轉搭漁船從宜蘭偷渡上岸。

35歲的張男告訴警方,他與太太婚後育有一子,2年前遭遣返越南後,為了想再來台打工賺錢,去年12月間向親友借錢,湊足7500元美金(折合台幣23萬餘元)偷渡費給人蛇集團安排偷渡來台,想不到來台不到2個月就被抓,不知道要去哪籌錢還債,哭求警方放他一馬,還透過翻譯說:「我還要養小孩!」讓查緝人員也不捨。

轄區基隆市警三分局外事警員獲報,基隆市七堵區泰安路一處工寮藏匿逃逸移工,警方埋伏至昨晚8時許,等移工返回工寮後才上前逮人,除逮獲張、阮外,還查獲另2名越南籍逃逸移工。

警訊後,將張、阮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另2名逃逸移工則交由移民署基隆專勤隊遣返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