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日唸書落地生根 高雄男拒回國服兵役被判刑

高雄陳姓男子去日本唸書拒回國服兵役遭判刑。示意圖,無關當事人。(本報資料照)

高雄陳姓男子去日本唸書拒回國服兵役遭判刑。示意圖,無關當事人。(本報資料照)

2020/02/28 13:1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36歲的陳姓男子9年前去日本唸書,學成後未歸國,留在日本工作、結婚生子,但因他已達服役年齡卻遲未回國,兵役單位發文催他回國也不理,結果被移送法辦,高雄地院也傳他不到,因此依違反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陳姓男子27歲時到日本唸書,依規定最慢應在年滿33歲前返國服役,但陳男一直沒有回國,鼓山區公所多次發文催告,陳母幫忙代收後也有轉達給兒子,但陳男沒有回國服役,於是被依違反妨害兵役治罪條例送辦。

法院開庭時,陳男還是沒有回國應訊,陳母代他出庭時,說兒子在日本工作,也在日本結婚生子,短期不會回台灣當兵,她收到區公所催告返國公文後有告訴兒子,但兒子說要上班,沒有辦法回國。

法官根據多份催告回國公文和相關文件,認定陳男意圖避免徵兵處理,已違反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因此判他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