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勾結代辦業者放水 監理站驗車員收賄2萬慘了

台北地檢署依貪污罪違背職務收賄等罪嫌起訴何、陳男。(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地檢署依貪污罪違背職務收賄等罪嫌起訴何、陳男。(記者陳慰慈攝)

2020/02/26 11:37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監理所前何姓驗車員,涉嫌勾結陳姓驗車代辦業者,對4輛違規車輛驗收放水,4個月收賄2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依貪污罪違背職務收賄等罪嫌將何、陳起訴。

起訴指出,2017年1月至4月間,何男與陳姓代辦業者勾結,將二手車商不合格的車輛,以「B車代驗、A車過關」的方式代驗過關,或對未申請核准的改裝車輛驗收放水,檢方比對上百台車輛車籍資料、驗車時影像,及傳喚監理站技士出庭,最後明確認定何男讓4台不合格車輛順利取得驗車資料,讓車輛能夠過戶。

戶籍在嘉義的何男供稱,隻身來到台北工作,陳男平日幫他買早、午餐,幫忙出停車費,給他零用錢,長期供養他,才會配合放水,對於收賄行為感到很懊悔;陳男也坦承行賄。

但何男在2017年5月調職嘉義監理所後,仍繼續與陳男勾結,陳男以每台輛車1萬元賄賂何男,何男共收受賄款16萬元,嘉義地檢署去年6月已依涉犯貪污罪起訴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