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無名乾屍案身分揭曉 竟是怕被關的酒駕犯通緝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宣布無名乾屍案水落石出。(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宣布無名乾屍案水落石出。(記者謝介裕攝)

2020/02/24 18:5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魚池鄉無名乾屍案,在檢警會同法醫相驗並採集死者毛髮進行DNA比對後,今日答案揭曉,原來是名酒駕通緝犯,極可能是因害怕被關,最後才落得客死異鄉的下場,也讓人再度感嘆「酒」真是害人不淺!

南投縣魚池鄉山區1處無人居住的老舊房子,2月13日驚傳1具無名枯屍案,報案者就是屋主,並向警方聲稱,他搬到外縣市與子女同住已有半年之久,趁著返鄉找老朋友敘舊之餘,便打算也把老家好好打掃、整理一下,怎料,打開門竟赫見房內躺著1具男性乾屍,簡直快被嚇死了,便急忙向警方報案。

集集分局據報後,除了拉上封鎖線,避免閒雜人等進出以外,也在現場搜查死者有無足以證明身分的相關證件,結果並無所獲,遂由法醫採集死者毛髮送驗,今日答案出爐,死者是家住埔里的劉姓男子,同時因涉及酒駕遭法院判處20個月,且不得易科罰金,加上無正當理由屢傳不到案服刑,才被發布通緝而淪為通緝犯。

警方研判,埔里與魚池相鄰,劉某因地緣關係,可能知道上述老舊房子無人居住才作為藏身之所,但去年秋冬以來天氣變化劇烈,才不慎猝死而變成乾屍,且法醫相驗,初估死亡時間至少半年以上,也與屋主離家時間相符,加上死者家人指認無誤,全案也宣告大白。

警方說,目前酒駕都是從重嚴懲,酒後駕車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15毫克者,機車1萬5000元至9萬元罰鍰、汽車為3萬元至12萬元罰鍰;2犯不論輕重直接罰到法規上限,機車9萬元、汽車12萬元;若再犯,則逐次累加9萬元罰鍰,若是酒駕拒檢、拒測,則加重第1次18萬元、第2次36萬元、第3次54萬元,以每次18萬元的罰鍰逐次增加,且不設上限,因此,呼籲民眾要以該案為戒,遵守交通規則,不然,一旦出事觸法,再多懊悔也是枉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