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暴吸毒父出獄想尋女 竟PO女兒個資反挨告

苗栗地院法官指出,黃男臉書網站上張貼內容含有其女個人資料貼文,公開供人閱覽,致資料外洩,侵害隱私權,所為實不足取,更未獲得其女原諒,因此依法判刑3個月。(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地院法官指出,黃男臉書網站上張貼內容含有其女個人資料貼文,公開供人閱覽,致資料外洩,侵害隱私權,所為實不足取,更未獲得其女原諒,因此依法判刑3個月。(記者蔡政珉攝)

2020/02/22 10:0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黃姓男子,因吸毒、犯案、坐牢等原因,與前妻離異多年,女兒也隨前妻生活。黃男出獄後思女心切,前往前妻娘家打探消息被拒,竟直接在臉書社團上PO出女兒姓名、出生年月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等個人資料,希望女兒出面相認,但反遭女兒提告被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並被判刑有期徒刑3個月,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

黃男女兒稱,父親以往因毒品等案入獄,甚至還毆打母親,之後父母離異,她也許久未見到父親,不過也不願意見到父親,更擔心被騷擾。

不過,黃男女兒沒料到,黃男為了找女兒竟然將女兒個人資料全都露,PO在臉書等社群上,造成黃男女兒極大困擾。

苗栗地院法官指出,黃男臉書網站上張貼內容含有其女姓名、出生年月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等個人資料貼文,公開供人閱覽,致資料外洩,侵害隱私權,所為實不足取,更未獲得其女原諒,因此依法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