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直播散佈「政府送50萬個口罩到香港」假訊息 無業男被辦

吳男在越南開直播散佈不實口述內容的影片。(記者邱俊福翻攝)

吳男在越南開直播散佈不實口述內容的影片。(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2/20 16:0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44歲吳姓男子,本月2日前往越南時,竟開直播、拍影片,散佈「越南政府在胡志明市為防疫發免費口罩,台灣政府不知道在做啥,完全沒作為…民進黨政府把口罩送到香港,民進黨政府送了50萬個口罩到香港,香港人1個人可以領5個,台灣人買不到口罩…」等不實口述訊息,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將他約談到案。

此外,嘉義縣從事服飾業的62歲劉姓男子,看到該假訊息影片後,未經查明即轉發、散播在LINE群組內,同遭約談,2人詢後皆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函送檢方偵辦。

警方調查,目前沒有工作的吳男,當時前往越南在街頭看到民間善心團體在街頭發免費口罩,又在網路上看到「民進黨政府把口罩送到香港,民進黨政府送了50萬個口罩到香港,香港人1個人可以領5個,台灣人買不到口罩…」的假訊息後,便開直播口述這則不實內容,並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及Facebook公開供人觀覽。

本月4日,警方著手追查,當日便約談到轉貼散佈的劉男,隨後追查影片來源,查知影片原始檔是在YouTube影音平台公開他人閱覽,並清查該段影片來源為同一人在Facebook公開上傳直播予他人觀覽,經查出使用者為吳男後,前天將他約談到案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