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攜兒女輕生 新北:2/11通報有經濟需求

案發旅館。(記者王宣晴翻攝)

案發旅館。(記者王宣晴翻攝)

2020/02/16 12: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發生單親媽媽獨自帶著2名年幼兒女在汽車旅館輕生,吳女目前送醫搶救。新北市社會局表示,個案在今年2月11日通報有經濟需求及吳女有情緒困擾,2月13已派社工介入協助,未料仍發生憾事,令人不捨。

新北市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吳女和2名孩子為列冊的低收入戶,去年起每月共領取5604元補助,最近學校又提供一筆急難救助金5000元的協助。個案2月11日通報有經濟需求,且吳女有情緒困擾,2月13日派社工訪視關懷。

據了解,吳女與前夫離異多年,獨力撫養2名孩子,原本有工作與穩定收入,但約今年初失業,社工面訪後,發現2名孩子照顧情況不錯,都有按時上學,沒有中輟或時常請假,當時個案一家人寄住在吳女的哥哥家,吳女透露還有半年積蓄可供生活。

近日吳女告訴哥哥,因經濟壓力大,想帶孩子出去散散心幾天,因而離家,沒想到竟發生憾事,對於吳女攜兒女輕生的行為,家屬感到錯愕與氣憤。

許芝綺表示,將協助吳女一家人處理2名孩子的後事,吳女與前夫共有監護權,目前積極聯繫孩子的父親,待吳女治療清醒後,將協助安排生活照顧,但吳女未來必須面對司法刑責與家人的不諒解,社工將持續關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