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貴的鞭炮!高雄男放炮討債 被判拘役55天

高雄男放鞭炮討債,被判拘55天。示意圖,圖中人物與當事人無關。(本報資料照)

高雄男放鞭炮討債,被判拘55天。示意圖,圖中人物與當事人無關。(本報資料照)

2020/02/12 11:5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李姓男子不滿謝姓友人借錢沒有如期歸還,竟夥同友人前往謝家放鞭炮討債,差點把謝家燒了,謝不滿提告恐嚇罪,高雄地院判李拘役55天,得易科罰金,形同放一串鞭炮要價5萬5千元。

判決指出,2018年7月30日晚間,李男與翁姓友人騎車到謝姓男子的家門前,李拿出預藏的鞭炮,點燃後朝謝男家大門丟,鞭炮炸得震天作響,嚇壞謝家人,謝姓男子衝出家門口看到李男,李嗆聲要他快點還錢後便騎車揚長而去。

由於謝家是木造房舍,門口還堆放大量木材,李丟鞭炮討債的舉動差點把謝家給燒了,謝擔心李再上門做出不理性的行為,於是報警提告恐嚇罪;高雄地院審理時,李男坦承有去放鞭炮,但單純是為了討債,沒有要恐嚇謝男和他的家人。

法官認為,李男沒有用理性、和平方式解決債務糾紛問題,在謝家放鞭炮恐危害謝和家人的生命、身體安全,讓被害人心生恐懼,因此判他有罪,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