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井前輩堂縱火7死2傷慘案 檢方求處凶嫌死刑

南市玉井區真理佛堂前輩堂遭縱火釀成七死二傷慘案。(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玉井區真理佛堂前輩堂遭縱火釀成七死二傷慘案。(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2/10 12:1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黃榮加偵辦造成7死2傷慘劇的南市玉井區真理佛堂前輩堂縱火案,今天偵結起訴涉縱火凶嫌曾文彥。檢方表示,曾嫌曾經住過前輩堂,竟不知感恩、僅因細故潑灑汽油縱火,形同無差別弒殺屋內人員,釀成重大傷亡慘案,且迄今毫無悔意、泯滅人性,依縱火殺人等罪起訴並請法官判處死刑,以昭炯戒。

檢警調查,曾文彥曾於2017年間住在南市玉井區真理佛堂前輩堂(下稱前輩堂),與前輩堂張姓負責人兒子因細故發生口角糾紛,他就離開前輩堂,直至2019年間,曾嫌曾向張姓負責人表示欲返回前輩堂居住。張某回稱前輩堂已無剩餘房間供曾嫌居住、並婉轉拒絕曾嫌返回前輩堂,不料曾嫌竟心生怨懟,起意放火燒燬前輩堂北棟的決心。

曾嫌於年2019年12月14日凌晨0點許先在台南市區以兩個加油桶購買汽油,再搭計程車到玉井前輩堂,同日凌晨1時14分許,曾嫌到達前輩堂後,即到前輩堂北棟建築物,把2桶5公升汽油潑灑在前輩堂北棟建物內的1樓西側走道與通往1樓夾層的樓梯附近玄關,再點火焚燒汽油,造成前輩堂北棟建物走道與樓梯處陷入火海,他則逃離現場。

火災發生後,住在前輩堂北棟建物夾層的杜姓少年還在玩手機、尚未入睡,聽聞有地板爆裂聲響,回頭見北棟建物1樓走道與玄關起火燃燒,即大呼失火、欲拿臉盆水滅火,但無法撲滅。住在前輩堂北棟1樓的張姓等6人聽聞少年呼救聲驚醒後逃離;兩名住在北棟建物夾層的曾姓住民從窗戶跳下逃離,身上都有部分灼傷。

而住在北棟建物夾層內的謝姓等6人不及走避、遭濃煙嗆昏與烈火吞噬燒死;住在北棟建物1樓的陳姓住民送醫後仍因全身與呼吸道灼傷、不幸身亡,這起人為火災共釀成7死2傷慘劇。

南市玉井區真理佛堂前輩堂遭縱火釀成七死二傷慘案,屋內遭嚴重燒燬。(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玉井區真理佛堂前輩堂遭縱火釀成七死二傷慘案,屋內遭嚴重燒燬。(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