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屁孩慫恿「敢就把火點下去」 友人瞬間燒成火球

屁孩慫恿人家玩火,害別人被燒成火球,部分皮膚喪失排汗功能。(情境照)

屁孩慫恿人家玩火,害別人被燒成火球,部分皮膚喪失排汗功能。(情境照)

2020/02/02 00:0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沒有常識很危險!詹姓屁孩2017年間跟謝姓友人嬉鬧,謝男見他手上拿著裝滿汽油的量杯,慫恿「敢就把火點下去」,沒想到詹男竟然真的拿出打火機點燃汽油,頓時火勢爆發,他嚇到丟掉量杯,裡面的汽油被甩到一旁的曾姓友人背上,曾男當場被燒成火球,全身30%灼傷,排汗功能喪失。高等法院認為詹男觸犯過失傷害罪,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

2017年7月間,詹男拿著裝滿1公升汽油的量杯,準備幫自己的機車加油,謝男見狀跟他嬉鬧、鬥嘴,揶揄「沒錢加油,乾脆把摩托車燒掉就好」,並慫恿「敢就把火點下去」,沒想到詹男毫無常識,竟然真的掏出打火機點燃汽油,火勢瞬間爆發。

溫度極高,詹男嚇壞了,趕緊扔掉手中的量杯,未料,帶著火的汽油噴濺到坐在旁邊的曾男身上,曾男全身著火,痛得在地上打滾,等到火勢完全撲滅,他皮膚已經有三成遭到火焰紋身,部分永久緊縮,喪失排汗功能。

謝男痛斥詹男玩火玩到曾男著火,「吃這麼大了,不知道汽油不能點火嗎?」,詹男知道鑄下大錯,前往曾男家致歉,跟曾父說「阿叔,不好意思,是我點火燒到你兒子的」,並簽下賠償書,豈料,案件到了法院,詹男突然大翻供,辯稱「我沒有點火,不知道為何曾男會受傷」。

高院合議庭調閱證人筆錄及卷宗,認定詹男確實玩火害到曾男,過失傷害罪成立,不過,合議庭認為一審新竹地院判刑6月太重,考量他情節並非卑劣,亦有和解意願,評議後改判刑5月,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