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中正橋拆除期間交通沒阻塞 警方科技疏導車流是幕後功臣

警方在工程期間派出全天候警力疏導交通。(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工程期間派出全天候警力疏導交通。(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1/29 16:1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今年農曆年間,台北市進行「中正橋改建工程-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工程,並在本月27日早上11點多正式全面恢復重慶南路三段雙向通行。因應工程恐對雙北往來交通帶來影響,警方此次利用科技監控車流,再派24小時警力執行交整,順利完成任務,也讓工程得以提前7小時通車。

台北市中正二分局因應改建工程多處道路封閉,除了針對重慶南路、和平西路、汀州路、泉州街、水源快速道路等周邊交通要道,編排24小時不間斷的義交及員警交整崗外,也結合工區即時影像監視系統、警方路口錄影監視系統以及空拍機等設備,同步掌握施工周邊各重要道路及路口交通狀況,遇有堵塞均立即排除,並與警廣連線即時報導路況。

中正二分局說,大型工程的交通疏導管制不能只靠員警、義交在路口指揮引導,還需警方與工程單位協力合作,結合工區即時錄影監視系統、空拍機機動追縱周邊人、車流等科技設備,建構即時交通路況監控中心,靈活調度警力疏導,才能維持周邊交通秩序,使拆除工程能順利遂行。

警方利用科技監控車流。(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利用科技監控車流。(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