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子縱火母死姐重傷 警凌晨逮獲送辦

涉嫌縱火的林嫌被移送法辦。(記者劉慶侯攝)

涉嫌縱火的林嫌被移送法辦。(記者劉慶侯攝)

2020/01/29 09:1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昨日間在新北新店中興路三段發生的彩券行遭縱火案,警方今日在北市逮獲涉嫌的36歲林姓男子;警方初步調查,疑是有躁鬱症的林嫌和姐姐發生口角爭執,氣憤下在母親經營的彩券行內惡意縱火發洩情緒,結果造成母親逃生不及葬身火窟,姐姐則是受到重傷,仍在急護觀察中。

昨日晚上9點4分,新北市消防局獲報,新店中興三路發生火警,立即出動33輛消防車、6輛救護車及122名消防人員前往救援,發現老舊公寓1樓的彩券行冒出熊熊大火和濃煙,經佈水線搶救,半小時內控制、撲滅火勢。

救難人員在起火現場救出兩名婦女,其中,年紀稍長的婦人全身有百分之36的燒燙傷,失去生命跡象,另較生輕的女子四肢3度燒燙傷,但意識清醒,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急救。

警消勘驗火場,確認起火的彩卷行燃燒面積約60平方公尺,隔壁的洗車場也遭到波及,燃燒面積約10平方公尺。

警方調查,位在新北市新店中興路三段的彩券行,是由67歲林姓老闆和63歲楊姓妻子共同經營,兩人育有37歲林女,和36歲林嫌。但因林嫌近年疑似罹患精神方面疾病,有時和家人關係緊張。

警方找到彩券行林姓老闆查訪,據對方供稱,事發時他正在店裡跟女兒說話,兒子疑似誤會是在說他的壞話,一話不說就衝出門,沒想到回家時卻是買汽油狂潑,女兒嚇到立刻往屋內衝,他則衝上前與兒子拉扯卻沒拉住,不幸讓兒子成功點火。

新店警局訊後則組成專案小組,沿路調閱街頭監視器循線追查,發現林男犯案後搭乘捷運到西門町,研判對方可能投宿於附近旅館,今日日凌晨3時30分在中華路一間旅館將他查獲,將依殺人及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新北市新店昨日晚發生彩券行遭縱火一死一重傷的悲劇。(資料照)

新北市新店昨日晚發生彩券行遭縱火一死一重傷的悲劇。(資料照)

新北市新店昨日晚發生彩券行遭縱火一死一重傷的悲劇。(資料照)

新北市新店昨日晚發生彩券行遭縱火一死一重傷的悲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