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國民黨苗縣議員張志宇 連兩屆二審遭逆轉當選無效確定

國民黨苗栗縣議員國民黨籍張志宇,上午被台中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張連續兩屆都是被提告當選無效,且都是一審勝訴,二審敗訴確定,在地方自治史上是罕見案例。(記者彭健禮攝)

國民黨苗栗縣議員國民黨籍張志宇,上午被台中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張連續兩屆都是被提告當選無效,且都是一審勝訴,二審敗訴確定,在地方自治史上是罕見案例。(記者彭健禮攝)

2020/01/21 16:1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張志宇,上午被台中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張連續兩屆都是被提告當選無效,且都是一審勝訴,二審敗訴確定,在地方自治史上是罕見案例。

台中高分院指出,告訴人徐筱菁主張劉女在前年縣議員改選前,以每票500至1000元代價,向陳女等12名有投票權縣民買票,並期約支持張志宇,告訴人認為這是張志宇授意下的買票行為,但苗栗地院一審認為,沒有證據證明劉女與張志宇有合意或授意下買票,劉女也自稱是自掏腰包,供稱她與張家是世交,為了感謝張家所以自掏腰包買票。

不過二審採完全不同看法,法官認為劉女與張家是世交,結識超過20年,還是張志宇結婚時的媒人婆,張志宇的父親張鴻森曾任兩屆縣議員,還幫劉女協助完成擋土牆及池塘工程,確實劉女對張家是心存感恩。

而張志宇選縣議員期間,劉女還提供場地助選,又在劉的客廳舉辦兩次政見發表會,這些場合張志宇都有親自到場發言且拉票,比競選團隊成員都還熱心。

再者,張志宇上一任也因有人買票,認定張有授意而被判當選無效定讞,這次理當更謹慎,而劉女要感恩張家,她可以贊助金錢,提供場地、幫忙單純拉票、宣傳政見等作法,這種選舉環境下司法機關積極查賄,對手也風聲鶴唳檢舉,此時說她是要幫候選人,所以自掏腰包買票,與常理不符。

還有,衡情現在的選舉,候選人買不買票一定是最核心的決定,也是最後關鍵性決定,候選人沒有做最後裁奪,競選成員及樁腳沒人會這麼做,認定劉女買票行為,張志宇絕對有關係,判決當選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