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覬覦貴重拾得物 大膽狂徒直闖警局行騙

警訊後依偽造私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罪,將徐男送辦。(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訊後依偽造私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罪,將徐男送辦。(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0/01/21 1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農曆春節將屆,警察全力投入年節安全維護工作,但苗栗縣通霄警分局竟發生大膽歹徒直闖,要冒領金飾等貴重遺失物情形,遇警方查證作為,甚打電話給督察單位檢舉,且警方發現冒領者,似乎已有一套標準作業程序,若不慎查,警察機關恐怕也成詐欺案的受害者。

通霄警分局於20日接獲來電,對方稱在警政署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中,看到他在去年遺失的金項鍊,並告知員警要前來認領。當天即有自稱遺失物所有人的一對男女前往分局認領。

辦理拾得物業務的員警要求這對男女提供相關證明資料,2人拿出北部某銀樓的保證卡,但員警發現金飾重量不一樣,拒絕發還拾得物,這對男女推託拿錯張保證卡了,並表示會在補交正確的保證卡後離去。

承辦員警將這對男女的可疑行為,回報偵查隊長胡敦棣、警分局長林振明,林振明指示需仔細查證,確保民眾權益。

不料,之後2名男女竟向警分局督察組投訴偵查隊承辦人,更讓警方起疑,胡敦棣遂指示承辦人,假意聯絡對方,並告知拾得物重量,請對方持正確的保證卡前來認領;不久,又有另一名徐姓男子持偽造的保證卡、委託書前來認領。

員警依涉嫌詐欺取財未遂罪,將徐男逮捕,徐男坦承受葉姓主嫌之命,持偽造的金飾保證卡前來冒領拾得物,詢後依偽造私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罪,將徐男送辦,後續再追查共犯到案。

自稱遺失物所有人的一對男女前往分局認領,但拿出的保證卡,與金飾重量不一樣。(記者彭健禮翻攝)

自稱遺失物所有人的一對男女前往分局認領,但拿出的保證卡,與金飾重量不一樣。(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