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搭小黃沒帶錢竟搶超商付車資 強盜畫面曝光

莊男行搶超商的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記者錢利忠翻攝)

莊男行搶超商的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記者錢利忠翻攝)

2020/01/17 17:5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莊姓男子搭小黃發現身上沒錢,要求司機暫停讓他去超商,他一進門就開口向店員要錢說:「給我錢快點,一點點也好!」店員拒絕他後,他竟拿起櫃台上的剪刀行搶,結果不但分文未得就被制伏,還吃上刑度5年以上的強盜重罪官司;台北地檢署認為他持剪刀脅迫店員,破壞收銀機搶錢,依強盜未遂罪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11月3日凌晨12點多,莊男搭計程車途經北市中正區的超商,他為了付車資,竟向超商店員討錢,當時店員正替2名顧客結帳,他竟囂張嗆說:「給我錢快點,一點點也好!」

莊男被店員拒絕後,竟拿起櫃台上的剪刀,作勢要攻擊店員,還伸手破壞收銀機,叫喊:「錢拿出來!」嚇得店員往後退了幾步;所幸店員趁他不注意時奪下剪刀,2名顧客則合力將他制伏,他這才束手就擒。

莊男供稱,他因搭車沒錢付車資,才向超商店員借錢,沒想到店員不借他,認為自己沒得手,沒有強盜犯意,僅涉犯刑度較輕的恐嚇取財未遂罪,涉犯該法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

檢方勘查超商監視器畫面後認為,莊男不僅持剪刀脅迫店員,還破壞收銀機欲搶錢,其犯行已達到使人不能抗拒的程度,而非僅使被害人心生怖懼,已符合強盜罪構成要件,且未遂犯亦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