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寶急著報到 打火弟兄國道路肩接生

救護車停靠國道路肩,關廟消防隊員緊急接生。(記者吳俊鋒翻攝)

救護車停靠國道路肩,關廟消防隊員緊急接生。(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1/15 17:3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住在台南關廟的黃姓孕婦懷胎36週,昨天凌晨陣痛,家人求助消防局,打火弟兄迅速趕往,沿國道1號載往高雄的醫院途中「開指」,已見嬰兒頭部,救護車立刻停靠路肩,緊急接生,不久,小孩順利產出,母子均安。

關廟消防分隊14日凌晨3點45分獲報,南雄里中大街有孕婦不斷陣痛,需緊急就診,隊員劉紹奇、張峻彬立即駕駛救護車出勤。隊員抵達時,家人說,黃女已陣痛好久,間隔約5分鐘1次,將孕婦移置救護車內後,決定迅速送往高雄市區平時產檢的醫院。

救護車由台19甲線到高雄阿蓮,再上中山高,要直接到市區醫院,但途中黃女陣痛的時間,從5分鐘1次縮短至3分鐘1次,疼痛加劇,消防隊員再次檢查,已經看見胎頭,大概開2指,快要生了。

當時救護車行經中山高楠梓路段,情況緊急,立刻停靠路肩,劉紹奇、張峻彬隨即準備生產包接生。

消防隊員請黃女不要緊張,配合呼吸,但隨著嬰兒的出生,孕婦疼痛的哀嚎聲也加大,3分鐘內就順利產出胎兒。

消防隊將嬰兒保暖、包覆後,交由母親抱著安撫,平安送至高雄市的醫院;這黃女的第2胎,是1名男娃,農曆年前喜獲麟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