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哥哥討100元被拒 弟竟縱火燒屋

新北地檢署依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未遂罪嫌將詹弟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依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未遂罪嫌將詹弟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20/01/15 17:1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詹姓男子向胞兄討100元不成,竟持打火機燒毀胞兄房間床墊,導致屋內瞬間陷入一片火海,所幸火勢半小時就被撲滅,無人傷亡,新北地檢署今依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未遂罪嫌將詹弟起訴。

去年12月3日深夜11時許,詹兄報案指稱家中失火,消防、警方到場,赫見臥室失火,連忙滅火、救人,詹兄與胞弟獲救後,警、消詢問起火原因,現場一陣沉默,之後38歲詹弟承認火是他放的。

詹兄表示,房子是爸爸所有,供他跟弟弟居住;詹弟警詢時供稱,當晚想向哥哥要100元買東西遭拒,憤而到哥哥房間以打火機燒床墊,原本只想給個教訓,見到起火後嚇壞了大叫,哥哥聽到他吼叫衝入查看,赫見房內失火難以撲滅,連忙帶著他衝出屋外,而房內臥室、廁所、陽台卻已都被燒黑。

庭訊時,詹弟坦承放火燒床墊導致住宅失火,消防局火災鑑定報告也研判起火原因是打火機引燃床墊所致,檢方因此認定詹弟縱火犯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