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大批員警路口聚集?原因讓網友覺得好暖心

永康警方號召志工一同協助擦拭轄內路口反光鏡。(永康警分局提供)

永康警方號召志工一同協助擦拭轄內路口反光鏡。(永康警分局提供)

2020/01/14 16:1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俗稱「馬路如虎口」,每一面擺放在路口轉角的反光鏡,更是不可或缺的交通設施,永康警分局今號召社區志工,辦理「擦亮安全的角落」活動,大家拿著抹布、刷具,協助擦亮轄內一支支反光鏡,稍早有路過民眾發現,將這一幕拍下PO上臉書社團,讓網友直呼「辛苦了!」。

永康警分局指出,反光鏡是很重要的交通設施,除反映路口死角來車外,更能保護行人安全,尤其有死角轉彎路口或行人穿越道之處,反光鏡若因長期日曬雨淋,致鏡面汙垢塵積,鏡面無法清楚反射出路口狀況,恐增加交通事故發生率。

為響應「擦亮安全的角落」活動,永康警分局今早出動員警與志工共20位,大家提著水桶、拿著抹布,齊心協力擦拭道路反光鏡,不僅能讓鏡面更乾淨,同時檢視有無破損的反光鏡,可即時聯繫區公所報修。

有民眾今早路過永康大橋三街時,發現警方與志工在擦反光鏡,民眾也將這暖心的一幕拍下PO上臉書社團,意外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笑稱,「還以為發生什麼事,那麼多警察」,得知是員警與志工協助擦拭反光鏡,紛紛留言表達對警方的感謝與支持。

永康警分局今早與志工巡視轄內路口反光鏡,並逐一擦拭,希望提升用路人的安全。(永康警分局提供)

永康警分局今早與志工巡視轄內路口反光鏡,並逐一擦拭,希望提升用路人的安全。(永康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