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藤條狠抽重障生屁股 志工、協會判賠21萬餘元

志工持藤條狠抽重障生屁股,志工、協會判賠21萬餘元。(記者鄭淑婷攝)

志工持藤條狠抽重障生屁股,志工、協會判賠21萬餘元。(記者鄭淑婷攝)

2020/01/13 22:3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臀部瘀青宛如黑色皮膚!」位於桃園市、以照護身心障礙者為主的「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2018年6、7月間發生志工持藤條及水管鞭打罹患重度身心障礙院生案,導致院生臀部大片瘀青且感染引發敗血症,院生父親質問時曾錄下志工坦承持藤條、水管的證據,據此向涉案的莊姓、史姓志工及協會求償201萬餘元,桃園地院法官近日審結判決2名志工及協會須賠償21萬9009元。

家人指控,黃姓院生自幼罹患自閉症、無法自理生活,2018年6月底開始入住協會,即遭莊姓、史姓志工不當管教,動輒持藤條、水管鞭打臀部,隔月黃姓院生因高燒不退,爸媽接到協會通知將人送醫急救,才發現兒子臀部有大面積瘀傷,且因感染引發敗血症,經質問莊姓、史姓志工才知受虐。

黃姓院生的爸爸曾錄下莊姓志工坦承持藤條、水管鞭打的證據,他在錄音中指出「藤條有啊、水管也有」、「我有打、史姓志工也有」、「管教過程中只會修理屁股,也不會是一次打到很嚴重,都是兩下、三下、兩下、三下提示警告」、「傷口可能一直不會好的累積」、「我也感到非常遺憾和抱歉」;另,案發後桃園市政府家防中心社工也有介入調查,當時協會、莊姓志工都曾稱,黃姓院生入住後情緒躁動、不意管教,因此遭莊姓、史姓志工,以「管教」名義抽打臀部。

不過,莊姓志工在法庭上矢口否認,辯稱黃姓院生的傷勢是入住前就已存在的舊傷,被錄下的對話是在身心俱疲下遭到誘導;協會也辯稱,並未有傷害黃姓院生的情形,且黃姓院生有攻擊他人傾向,入住前家人也曾持電擊棒管教,臀部傷勢在入住前早已存在;史姓志工則稱,從未打過黃姓院生,他不願意賠償。

法官經傳喚社工、醫師等證人出庭並勘驗相關證據後,認為莊姓、史姓志工及協會的辯詞不足採信,傷勢也無法證明是舊傷,審酌醫療、精神撫慰金等,判決莊姓、史姓志工及協會,須連帶賠償黃姓院生21萬9009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