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獄中學音樂療癒身心 更生人找到自信重返社會

更生人小明吹奏薩克斯風,獲得在場民眾讚賞。(記者陳慰慈攝)

更生人小明吹奏薩克斯風,獲得在場民眾讚賞。(記者陳慰慈攝)

2020/01/08 13:2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台灣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與新北地檢署,今舉辦「更加觀心迎新春」農曆春節社區公益關懷活動暨「更生之友」特賣會,曾因詐欺案入獄4年的更生人,也在現場吹奏薩克斯風,透過音樂療癒自我,重新找到人生新方向。

更生人小明(化名)說,高中曾學過吉他,在服刑期間,對爵士樂有興趣的他,發現監所有管樂班,立刻報名參加學薩克斯風,發誓要認真學習,不浪費在獄中的每一天,他認真學習爵士樂理,從音樂中找到開心自信。

出獄後,不同於其他更生人馬上就急於找工作,小明花了2、3個月調整身心狀態,尋求家人支持並建立人際關係,先讓自己重新適應社會,他說,看過太多更生人出獄沒多久又回籠、自怨自艾的案例,認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態度、想法的改變,維持正能量很重要」。

他自知音樂不能當飯吃,後來找了份羊奶業務工作,偶爾接客戶介紹的尾牙、婚禮等活動表演,並組了個樂團,還曾受北市府邀請到花博、西門町表演,為讓演奏技術更精進,小明現還在大學學爵士樂,並報考國家2廳院爵士音樂營,生活過得踏實快樂。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鼓勵所有更生人,只要願意立定志向,發現自己的專長、理想,朝此邁進,未來的生活一定會非常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