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想當網紅 髮型師打「呱吉」名義詐財判拘

袁姓美髮師打著台北市議員「呱吉」名號,向西門町1家潮牌服飾店要求贊助、做公益,騙走2500元。(資料照)

袁姓美髮師打著台北市議員「呱吉」名號,向西門町1家潮牌服飾店要求贊助、做公益,騙走2500元。(資料照)

2020/01/05 18:16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創辦的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粉絲人數眾多,一直夢想當個知名的YouTuber的25歲袁姓美髮師冒稱是該團體新成員「庫柏」,向西門町1家潮牌服飾店要求贊助、做公益,騙走2500元,袁男到案後認罪並全數賠償店家,台北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緩刑2年,可上訴。

袁姓男子假扮是「上班不要看」頻道新成員詐騙。(資料照)

袁姓男子假扮是「上班不要看」頻道新成員詐騙。(資料照)

判決指出,袁男見臉書團體「上班不要看」知名度廣、粉絲人數眾多,於去年2月26日晚上6時許,打電話至西門町1家潮牌服飾店,佯稱是「上班不要看」新成員「庫柏」,欲前往該店面進行公益活動拍攝專訪,袁男全程戴上正面標註「上班就要看」、「殘酷大考驗」、「人人有愛心」文字的面具,並以手機搭配自拍棒錄影採訪,並於拍攝期間,詢問店家是否願捐款做公益,鄭姓店主便自掏腰包2500元贊助,事後鄭男越想越怪,以臉書聯繫「上班不要看」團體確認,才驚知被騙。

審理期間,袁男當庭償還告訴人2500元,並與鄭男達成和解,法官考量他無前科,加上有悔意,因此予以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