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寶機車急彎! 砂石車閃車 撞進二水文武聖廟

砂石車閃避違規煞車不及,撞毀路旁廟宇贊修宮圍牆。(記者陳冠備攝)

砂石車閃避違規煞車不及,撞毀路旁廟宇贊修宮圍牆。(記者陳冠備攝)

2019/12/19 22:3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真的煞不住!彰化縣二水鄉知名文武聖廟贊修宮,今日下午發生遭砂石車差點撞進廟宇意外,一輛滿載砂石的砂石車,為閃避一輛未依兩段式停等的機車,煞車不及下直接撞進路旁贊修宮,幸好廟中無人,砂石車司機也未受傷,但違規的機車駕駛已逃逸無蹤。警方表示,機車駕駛違規行為導致車禍,將調閱路口監視器抓查駕駛到案說明。

警方調查,今(19)日下午1點半,洪姓司機(63歲)駕駛一輛滿載砂石的砂石車北上行經員集路與民生路口時,對向一輛機車未依兩段式停等突然左轉,洪姓司機趕緊猛踩煞車,幸運未撞擊機車,不過砂石車卻一頭撞進員集路旁贊修宮,廟宇圍牆被撞出大洞,砂石車車頭也幾乎半毀,現場煞車痕跡約10公尺,可見煞車力道,幸好司機無受傷,但受到不少驚嚇。

「真的就只差一點點」,洪姓司機表示,當時砂石滿載,車速約50公里,快到路口時遠遠就看到一輛機車騎在快車道上,當時綠燈直行準備通過路口,結果機車駕駛卻煞車都沒有就直接左彎進入民生路,當時離撞上只剩幾米,死命猛踩煞車躲避,但仍煞不住,直接撞上圍牆才停止,當時擔心害怕撞到人,幸好沒撞到。

洪姓司機說,事發後機車駕駛頭也不回離開,對於撞到廟宇,賠償部分將交由保險公司處理,比較安慰的是沒撞到人,不然就毀了。現場目擊者表示,機車駕駛太危險,路口直接就左轉,幸好砂石車司機煞得快,不然就命喪輪下。

二水分駐所警方表示,員集路與民生路口為機車二段式左轉路段,該機車未依規定轉彎,疑似導致車禍發生,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後,循著車牌號碼找到該輛機車車主,發現是一名女性,但畫面中的騎士是一名看起來約60多歲的男性,研判不是車主騎車,但車主尚未到派出所製作筆錄,因此肇事原因和情況仍待釐清。

二水鄉文武聖廟「贊修宮」發生砂石車車禍意外,廟宇差一點遭撞擊。(記者陳冠備攝)

二水鄉文武聖廟「贊修宮」發生砂石車車禍意外,廟宇差一點遭撞擊。(記者陳冠備攝)

砂石車撞破圍牆,車頭半毀,車窗破裂。(記者陳冠備攝)

砂石車撞破圍牆,車頭半毀,車窗破裂。(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