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勤被查到 老警員拿「歷史料」報復長官

基層警員指控,備查到偷勤,在群組上嗆聲,督察組出面緩頰。(記者王捷攝)

基層警員指控,備查到偷勤,在群組上嗆聲,督察組出面緩頰。(記者王捷攝)

2019/12/18 07:2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位組長級警官因查勤時發現老警員遲到,讓警員不滿在分局群組嗆組長自己也沒多好,曾「公器私用」使用分局公務機車去買便當,督察組請警員交付證據調查,但警員卻沒有實際證據,還有另一位警員指控,督察組調查一個多月只做了談話紀錄,照理說組長涉嫌侵占、貪污治罪條例,應要函送到地檢署由檢察官來偵辦,但分局澄清,這是5年前的料,組長在當時就被處分了,沒有袒護任何人。

10月間組長到警所查勤,發現警員簽到遲到,因此多唸了幾句,沒想到被警員認為是刁難,在分局群組上發難,對組長嗆聲,要組長別以為自己多清白,他只想好好退休,沒按時簽到卻被刁難,組長卻騎著分局的公務機車買便當,還用膠帶將分局字樣貼起來,他都有證據。

警員嗆聲後,督察組跳出來滅火,要警員別生氣,如果有證據可以到督察組檢舉,但經了解,警員手中並沒有證據,隔了一個多月,又有警員指控,私用公車涉嫌貪瀆,督察組受理只做了談話筆錄,沒函送地檢,懷疑被自己人吃案。

分局澄清,這不是吃案,而是警員拿5年前的料來爆,組長私用公車,早在5年前就付出代價,也已經做出行政處分,並沒有護短或是吃案。

其他分局的督察組長指出,檢舉警察的事件相當多,因此督察組在查證時,會先做談話筆錄,若與檢舉有吻合,才會做刑事筆錄,否則就會在內部調查後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