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7死》法官曾輔導轉介嫌犯住前輩堂 胞弟1家卻死在他手中

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凌晨遭縱火。(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凌晨遭縱火。(記者萬于甄攝)

2019/12/14 12: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凌晨遭縱火,其中死者謝振益一家3人喪命,謝振益是台南地院少年法庭庭長謝瑞龍的弟弟,地院第一時間得知噩耗,先暫停謝瑞龍的公益講座,謝瑞龍則婉拒地院幫忙,表示要快處理家人後事。據了解謝瑞龍曾轉介曾嫌到真理堂接受教化,如今發生縱火案,讓謝瑞龍打擊很大,地院則表示,暫時先給謝瑞龍一點空間。

據了解,謝瑞龍在法界算是接地氣的法官,他國中時讀放牛班,畢業後就到台北學車床、苗栗學陶藝,之後又到新竹當木工學徒。一直到國中畢業後三年,才去讀新竹市光復中學補校商科,是「英雄不怕出生低」的最好驗證。

謝瑞龍在當兵時當傘兵,這時才考慮到自己不能遊戲人生。一路苦讀考上文化大學法律系夜間部,大三考上書記官、1992年考上律師,1993年考上司法官,從木工到法官的人生經歷,激勵不少法界人,也由於他的人生經歷豐富,判決時總是不像「浮在雲端」上。

謝瑞龍也曾經輔導過縱火的曾嫌,還轉介曾嫌要到真理堂居住,接受感化,如今卻發生憾事,對謝瑞龍是雙重打擊,地院對此不多做表示,僅說謝庭長打擊很大,希望外界不要打擾他,給他一些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