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衝撞警車波及無辜路人、小客車 毒男才出獄又被逮了

警方將肇事的郜男當場逮捕。(取材自臉書)

警方將肇事的郜男當場逮捕。(取材自臉書)

2019/12/02 10:1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有重傷害與藥事法前科的男子郜憲一,出獄後因酒駕加上持有毒品,竟衝撞警車且逆向撞上無辜路人自小客,新竹檢方依毒品、妨害公務、酒駕公共危險與過失傷害等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26歲的郜憲一前於2012年間,因重傷害及違反藥事法等案件, 經最高法院及高等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6月及6月確定,2017年4月執行完畢,卻仍不知悔改向上,明知愷他命為第三級毒品,未經許可不得持有,竟於8月26日持有第三級毒品愷他命2包,各淨重13克、12克,驗餘合計淨重25克。

郜憲一與友人同至新竹市經國路笑傲江湖KTV喝威士忌約300CC作樂後,明知酒後依法不能駕駛動力交通工具,且呼氣酒精濃度測試值將超過法定標準,竟未待酒精作用消退,不顧大眾行車公共安全,仍於8月26日上午7點多開車要回到女友住處,而因酒後操控力降低,在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不慎撞擊路邊自用小客車。

員警據報有疑似打架情事而前往處理,見郜憲一酒醉語無倫次,即命下車接受盤查,郜憲一拒不配合,頓起妨害公訴犯意, 重新發動汽車迅速向後倒車,再往員警陳泓宇所站左側加速向前進,並撞及陳泓宇警用巡邏機車,且再次撞擊路旁自用小客車,又波及其他自小客車,以此方式妨害員警執行公務。

郜憲一駕車逃逸不久,在新竹市東大路與經國路交岔路口附近,因酒後駕車及未依照標誌標線逆向行駛,不慎正面撞擊正在停等紅燈的自小客車,致蔡姓駕駛人受有胸壁挫傷胸痛之傷害,員警在後追隨並上前攔阻,郜憲一仍不願下車,員警為防止危害擴大,強拉郜憲一下車並逮捕,當場在駕駛座椅上、後座座椅上及 駕駛座座椅下方座等處,發現狗造型之咖啡包3包(毛重各為5克、4克及4克,送鑑後為第四級毒品,另由警依法處理)。

郜憲一經送醫救治,測得血液中酒精濃度值為每公合為275毫克;經同意搜索,又在新竹市公有拖吊場內,在該車副駕駛座下方置物櫃內查獲愷他命1包(毛重14克)及黑色手提包內查獲愷他命1包(毛重12克)、電子磅秤與分裝袋等物。

郜憲一自白酒後駕車、妨害公務而駕車逃逸及過失傷害等犯行,然矢口否認有何持有逾量第三級毒品犯行,辯稱他只有一包愷他命,另一包是朋友的。

檢方依毒品以及對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施強暴罪、酒後駕車公共危險與過失傷害等罪嫌提起公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郜男逃逸時警方上前追人。(記者蔡彰盛翻攝)

郜男逃逸時警方上前追人。(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