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頭車」違停遭檢舉 警方:市長的車停一下沒關係

有民眾舉報市長座車違停,但警員卻認為只停一下沒有關係,讓檢舉民眾氣炸。(記者王捷翻攝)

有民眾舉報市長座車違停,但警員卻認為只停一下沒有關係,讓檢舉民眾氣炸。(記者王捷翻攝)

2019/12/01 06:18

首次上稿 00:01
更新時間 06:1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市長黃偉哲在11月30日到藍晒圖跑行程時,因為座車紅線違停被民眾發現,當下要求交管的警員取締違規,不過警員卻爆料這是市長黃偉哲的座車,停一下沒關係,讓檢舉人氣炸,自己拍照檢舉還上傳到臉書社團,懷疑之後的罰單可能是市民買單,黃偉哲用臉書回應,他很抱歉座車違停,但罰單絕不會用公款來繳,警六分局則指出,市長座車不包含在法定公務車的範圍,警方會再加強教育。

11月30日晚間,市長黃偉哲到藍晒圖跑行程,但是座車卻被抓包違停,起初檢舉民眾不曉得是市長座車,但向在路邊交管的警員反映後,警員卻告知民眾,這是市長的座車,但民眾不認為市長座車就能違停,因此追問警員是否要取締,豈料警員卻回應停一下下沒有關係,讓民眾氣炸自行蒐證檢舉,還上傳到臉書社團。

據了解,市長座車違停處是在鬧區,附近鄰近百貨與飯店,停車位相當難找,去年也曾有局處首長怠速勸阻不聽,社團小編刊出PO文後,認為這是考驗警方的智慧,也擔心這個罰單將是全民買單,不過市長黃偉哲也上社團回應,他很抱歉市長座車違停,但是他表示罰單他一律自掏腰包,絕對不會用公款繳罰單,要民眾放心,黃偉哲親自回應,獲得網友鼓勵。

警方指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3條,有列舉公務車的種類,只要執勤公務的公務車,不受到違停限制,但是市長雖然在執行公務,但是座車卻沒有列在該法條的公務車種類,會加強警員教育,未來執法一定會秉公處理。

另外,警方強調,未來在執行一般警衛勤務,會主動與主辦單位協調首長上、下車地點,盡量避開會違規停車路段,並預置貴賓停車位,如因市區確實無法避開禁止臨停處上、下車,在貴賓上、下車後亦應建議駕駛立即駛離,避免影響交通。

之後民眾自行拍攝檢舉違規停車。(記者王捷翻攝)

之後民眾自行拍攝檢舉違規停車。(記者王捷翻攝)

民眾拍照檢舉後PO網,市長黃偉哲親自回應,表示罰單一定自掏腰包,不會用公款繳罰單。(記者王捷翻攝)

民眾拍照檢舉後PO網,市長黃偉哲親自回應,表示罰單一定自掏腰包,不會用公款繳罰單。(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