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長疑似中風無法開船 靠這招與海巡艦會合就醫

金春號(左)設定自動航行,與海巡船艦會合。(記者洪定宏翻攝)

金春號(左)設定自動航行,與海巡船艦會合。(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11/30 14:0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東港籍漁船金春號黃姓船長疑似中風,他設定自動航行,和海巡署偉星艦會合,再由高雄海巡隊派船艇護送回台就醫。

海巡署艦隊分署表示,11月24日上午約7點20分獲報,指金春號在沖之鳥北北西方232浬處、距高雄港870浬處作業時,黃姓船長疑似中風,本來安排前往日本就醫,但因其他6名印尼籍船員不會開船,附近也無友船協助,緊急調派偉星艦載代理船長救援,於25日上午8點從高雄港出發。

因金春號設定自動航行,和偉星艦於27日凌晨約0點,在鵝鑾鼻東方約365浬會合,但因海象不佳,當天上午約7點38分,代理船長才跳上金春號接替。

由於黃姓船長頭部暈眩、四肢無力不能行走,海巡署通報空勤總隊調派直升機,但因天候惡劣,無法吊掛。

最後只能由偉星艦護送至貓鼻頭西北方23浬處,交由高雄海巡隊派船艇護送東港就醫。

因天候惡劣,空勤直升機無法吊掛。(記者洪定宏翻攝)

因天候惡劣,空勤直升機無法吊掛。(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