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酒駕3度拒檢還亂竄波及汽機車 警方將究辦揪出人

警方攔查自小客,蔡男假裝配合卻趁機逃逸。(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攔查自小客,蔡男假裝配合卻趁機逃逸。(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11/30 14:0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輛自小客路上行車飄忽不定被攔查,渾身滿是酒味的駕駛因心虛假裝配合卻趁機逃逸,警方沿後追趕途中對方前後共三度拒檢還開車亂竄,造成汽機車各一輛遭撞波及,警方唯恐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停止尾隨,晚間找到逃逸自小客但駕駛已不見蹤影,進一步查出駕駛身分後將依相關規定揪出究辦。

台中市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員羅戎成,昨巡經公園路與柳川東路口發現一輛自小客車駕駛未繫安全帶,且行車飄忽不定鳴警報器上前攔查,羅員敲打其車窗示意駕駛下車未果,羅員一路尾隨至中華、五常路口第2次將其攔下,駕駛仍不聽從指令繼續行駛。

羅員持續尾隨至三民、福音路口告誡停車,見其仍不配合攔查隨即大聲喝令並敲窗,惟駕駛雖佯裝配合攔查後突然倒車擦撞1輛路邊停車自小客車後逃逸,盤查過程中羅員發現該車車內散發濃厚酒味,為避免再隨意亂竄,造成其他用路人危險停止尾隨,並通報勤指中心注意該部自小客車,這才發現該車逃逸後在柳川、太平路口擦撞一台機車後再次肇事逃逸。

警方立即連夜調閱相關監視器,進一步鎖定28歲蔡姓車主通知到案未果,隨後在南區一處停車場發現肇事自小客,但蔡男已不見蹤影,將進一步揪出究辦。

警方表示,蔡男未繫安全帶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1項規定處1500元罰鍰外,其拒絕停車接受警方稽查並逃逸,再依道交條例第60條第1項規定,處罰鍰1~3萬元,並吊扣駕照6個月到1年,而蔡男因故肇事,事故後沒有依規定處置,依據道交條例62條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無人受傷或死亡而未依規定處置者,處1千元以上3千元以下罰鍰;逃逸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1個月至3個月,將針對逃逸行為依規定舉發。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方攔下自小客,蔡男倒車亂竄。(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攔下自小客,蔡男倒車亂竄。(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