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婿買一票5千元助岳父連任里長 高院判當選無效確定

坪林里長陳進來(中)勝選連任,卻遭控以每票5000元賄選,判陳當選無效確定。(資料照)

坪林里長陳進來(中)勝選連任,卻遭控以每票5000元賄選,判陳當選無效確定。(資料照)

2019/11/27 12:3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無黨籍的新北市坪林區坪林里里長陳進來,去年11月以487票連任,但檢方查出陳涉嫌在選前透過傅姓女婿以一票5千元現金買票,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訴訟,雖然傅男辯稱岳父不知情,完全是他基於「孝心」而買票,陳也否認知悉買票一事,但高院支持一審見解,仍認為陳對於傅男買票一事乃事先知情且同意,判陳當選無效確定。

檢方主張,陳進來因為選舉競爭激烈,為了尋求順利連任當選,和負責操盤的傅姓女婿、妻子和樁腳等人,共同買票賄選。檢方指出,傅男去年11月22日先透過樁腳,以一票5千元為代價,將3萬5000元交給選民,約定好選民家中7人均要投給陳進來。同日,傅男再將2萬元交給另位選民,約定好投票給陳進來。

傅男訊稱,只是單純出自孝心要幫忙他,陳進來並不知道,陳進來也否認期約賄選,表示擔任里長16年,這是第五次參選,對於選務極為熟稔,除了兩次掃街拜票有麻煩親友參與外,其他拜票活動都是他一人處理,其餘親友的拉票行為,他並不清楚。

陳進來的妻子則證稱,買票的現金是她交給女婿傅男,再由女婿拿給選民,「陳進來大概知道這件事情」。

一審認定陳涉選罷法的期約賄選行為,判陳當選無效。陳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高等法院認為,綜合陳進來、妻子等人說詞和相關事證,可以認定陳在事前知道買票並同意傅男買票,因此判陳當選無效,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