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天珠商人遭強盜殺人 共犯之一竟是前HBL球員

警方昨天在霧峰山區逮捕手指肌腱遭砍斷的李嫌。(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昨天在霧峰山區逮捕手指肌腱遭砍斷的李嫌。(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11/26 14:3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警方偵辦張姓天珠商人強盜殺人命案,今天清晨自醫院將行凶中也受傷的李姓主嫌押回警局,他一改昨天落網時一副滿不在乎模樣,頻頻拭淚表示不知道事情這麼嚴重,警方則斥責他,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再多悔恨也來不及;另據了解,共犯中年紀最小的成員竟是前HBL球員。

據了解,被害人張男沒開店,研究老天珠是他個人的興趣,算是大收藏家,為人處事低調客氣,曾大方贊助西藏寺廟修建,在朋友眼中是個好人,沒想到突遇死劫,令人不勝唏噓。

警方昨於案發後逮捕25歲李姓主嫌,以及20歲、21歲的李姓及蔡姓共犯,進一步逮捕一名參與策畫卻臨陣退縮未參與的22歲洪姓男子,其中李嫌因行凶過程中也導致自己的手指肌腱遭砍斷,仍在醫院縫合,其他3人均指證是李嫌主導,晚間訊後先依強盜、殺人罪嫌送辦。

李嫌今表示,原本只想搶劫,因對方反抗才會錯手殺人,「真的不知道事情會這麼嚴重」。李嫌聲稱因這兩年認識有在收藏天珠的朋友,知道真天珠的市場價格不菲但又沒有錢買,才會透過朋友找來這3名共犯,準備以假交易、真行搶方式,強搶張男隨身攜帶的名貴天珠後,再脫手賣給買家換現分贓,但警方研判幕後不是已有買家,就是還有藏鏡人操控。

至於共犯中年紀最小的李男,近185公分的身高,據悉曾是打過HBL甲組的球員,但高中畢業後未再繼續打球,每天無所事事,面對將要面對的重大刑責,他不斷說「我錯了」,同樣後悔莫及。

共犯中年紀最小的李男,據悉曾是前HBL球員。(民眾提供)

共犯中年紀最小的李男,據悉曾是前HBL球員。(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