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看到乘客要上車把他輾斃 公車司機賠錢換緩刑

公車前門監視器有閃過林男身影。(資料照)

公車前門監視器有閃過林男身影。(資料照)

2019/11/24 12:4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59歲林姓男子下班後與朋友小酌,結束後,他準備搭公車返家,未料公車進站,卻未發現他打算從前門上車,謝姓公車司機就貿然關閉車門向前行駛,就這樣輾過林男,導致他骨盆破裂、腿部骨折,送醫不治,新北地院考量謝男與林男家屬成和解,並依約賠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緩刑2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2月26日晚間10時許,從事粗工的林男,酒後走到新北市中和區南山捷運路公車站牌準備搭公車返家,公車進站後,他想從前門上車時,沒想到謝姓公車司機竟突然關閉車門向前行駛,林男因此遭公車右後輪輾過,造成骨盆破裂、右腳骨折、左腳擦傷、前額擦傷等傷害,經緊急送醫搶救一個多小時後,仍因出血性休克不治死亡。檢方依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謝男。

審理時,謝男坦承疏失,法官認為,謝男身為公車司機卻疏忽未注意是否還有乘客想上、下車,且未待車門關閉就貿然駛離車站,害林男喪命,但審酌謝男已與林男之子達成和解,獲得諒解,因此予以緩刑,以啟自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