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內埤海灘遊客溺水 休假消防員即刻協助救援

南方澳今天發生溺水,休假的消防員翁尚汶(右)協助救援,救起溺水的蔡姓男子(中)。(記者江志雄翻攝)

南方澳今天發生溺水,休假的消防員翁尚汶(右)協助救援,救起溺水的蔡姓男子(中)。(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9/11/23 19:5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澳內埤海灘今天下午3點半發生溺水意外,宜蘭縣消防局頭城分隊消防員翁尚汶休假,和女友在附近散步,獲知落水消息,就近拋出消防圈加入救援行列,溺水的23歲蔡姓男子被及時救起後送醫,並無大礙。

宜蘭縣消防局救接獲110轉報,內埤海灘有人溺水,派遣南方澳、馬賽分隊救援,救護車到場時,落海的新北市蔡姓男子已由熱心人士救上岸,意識清楚,雙手手指輕微擦傷,經初步處置,由救護車送到台北榮總蘇澳分院救治。

事發當時,翁尚汶與女友在內埤散步,聽到多人呼叫,拿起當地配置的救生圈,往溺水海面拋擲,之後與現場熱心人士合力把蔡男拉上岸,挽回一條寶貴性命。

翁尚汶具有中級救護技術員、救助隊及特搜隊證照,曾任安全用電及預防一氧化碳中毒宣導教官,宜縣消防局長徐松奕稱讚他是優秀消防救災人員。

南方澳內埤海邊豎立許多警告標誌,提醒戲水遊客注意安全。(記者江志雄翻攝)

南方澳內埤海邊豎立許多警告標誌,提醒戲水遊客注意安全。(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