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30億元重大吸金案 夏于喬父親遭收押禁見

夏于喬的父親夏世紘(中)涉嫌參與跨國投資公司富南斯吸金,遭收押禁見。(資料照)

夏于喬的父親夏世紘(中)涉嫌參與跨國投資公司富南斯吸金,遭收押禁見。(資料照)

2019/11/21 11:5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北檢偵辦富南斯集團涉嫌吸金30億元案,查出集團高階幹部包括藝人夏于喬的父親夏世紘,而另名高階幹部方鈺云更坐擁瑪莎拉蒂跑車,展開大規模搜索約談後,依違反銀行法將夏世紘等10人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夏世紘等5人不服,提起抗告,高等法院認定夏世紘等5人所犯最輕本刑是七年以上重罪,且犯嫌重大,也和未到案的共犯、證人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有羈押禁見的必要,今駁回夏等5人抗告案,全案確定。

檢調查出,富南斯集團以舉辦投資說明會方式,假借代操美股及投資虛擬貨幣招攬民眾出資,強調每個月可拿回本金和獲利共16%,只要一年就可以回本,藉此吸金至少30億元,約2000人上當受騙。

夏世紘與方鈺云等人都屬集團高階幹部,負責招攬民眾聽說明會,據了解,方男平日出手闊綽且開瑪莎拉蒂跑車代步,但他到案後否認吸金,強調自己和其他幹部也有投資5、600萬元;另名高階幹部林政偉也稱,都有告知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

檢方考量還有共犯未到案,以方鈺云、夏世紘等10名核心幹部犯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李榮輝等其餘7名共犯各以20萬元到5萬元交保。

夏世紘、林政偉、李若妘、張振龍和鍾承志等5人不服被裁定羈押禁見,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

高院今以三大理由,駁回夏5人抗告案,高院指出,夏等5人觸犯銀行法第125條第1項後段之罪,其犯罪金額達新臺幣一億元以上,為七年以上徒刑的重罪,且犯罪嫌重大,且本案犯罪集團規模龐大,多名被告尚未到案,夏等5人和共犯、證人串證可能性甚高,加上此案影響我國金融秩序甚鉅,共犯間分工、犯罪情節都有待檢察官偵查,均有羈押禁見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