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拔國家國樂團指揮棒 溫以仁訴請國賠確定敗訴

溫以仁指控國立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與已故主任柯基良,涉捏造會議紀錄,讓他在甄選中未被續聘,侵害他的工作權與名譽權,訴請國賠90萬元並刊登道歉啟事,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溫以仁指控國立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與已故主任柯基良,涉捏造會議紀錄,讓他在甄選中未被續聘,侵害他的工作權與名譽權,訴請國賠90萬元並刊登道歉啟事,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2019/11/19 11:5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知名指揮家溫以仁指控,國立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現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與已故主任柯基良,涉捏造指揮甄選的會議紀錄,讓他在甄選中未被續聘,侵害他的工作權與名譽權,訴請傳藝中心國賠90萬元並刊登道歉啟事;一、二審都認定,經檢方調查,柯基良並無捏造會議紀錄,溫以仁未獲續聘是甄選小組的共同決議,判溫以仁敗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溫以仁提告主張,他在2008年受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的聘請,擔任台灣國家國樂團專任指揮,任期從2008年1月1日至同年12月31日為止;但2009年起擔任籌備處主任的柯基良,明知國樂團指揮為1年1聘,且是年年皆續聘,卻不續聘他,另行對外公告甄選專任指揮。

溫以仁認為,他是唯一參與複選的人,但柯基良卻捏造2009年6月1日傳藝籌備處國樂團指揮甄選的第一次會議紀錄內容,以致他未能錄取,侵害他擔任指揮的工作權,且讓他名譽受損,訴請國賠90萬元,並在傳藝中心官網刊登道歉啟事。

二審審理時,傳藝中心答辯指出,甄選小組的評審委員,是獨立、自主的專業評選,做出的判斷不受任何人影響,溫以仁未能獲選為國樂團指揮,是因甄選小組認為他國樂造詣能力不足、臨場指揮表現欠佳所致。

高院認為,此案經由檢方刑事調查,已查無柯基良捏造會議紀錄的不法行為,因此認定傳藝中心沒有侵害溫的權益,沒有國賠問題,判溫敗訴。

案經上訴,最高法院審理後認定,二審判決已詳述半決理由,沒有違誤,駁回上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