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婚28年宛如先生傭人 妻子覺醒休夫 法官判准

結婚28年宛如先生的傭人,妻子突覺醒決定休夫,新竹地院法官判准。(記者蔡彰盛攝)

結婚28年宛如先生的傭人,妻子突覺醒決定休夫,新竹地院法官判准。(記者蔡彰盛攝)

2019/11/18 13:4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陳姓婦人結婚28年來,先生嗜賭,幾乎不負擔家計,2年前陳女覺醒,不願再做先生的傭人,憤而離家出走並提告休夫,新竹地院法官認為妻子積怨已深,堅持求去,判准離婚。

陳女說,結婚28年育有兩名子女,先生林男1995年即要求分房睡,由她獨自照顧兩名年幼子女。自此已無夫妻之實逾20年。

林男嗜賭成性,除曾將遭資遣所領數百萬元資遣費及勞保費中,拿出100萬元供家中購車使用及父母就醫,餘款用以支付長女大學期間部分生活費外,從未支付家庭生活費,亦從不協助家務處理及撫育子女,以致家中生活開銷與子女之教養等費用均由她一肩扛起。

她曾多次向老公表示應分擔家庭生活費或向他借錢,老公均置之不理。導致她僅能以自己從事作業員每月2萬多元薪資所得支應外,並四處借貸度日。她說,先生在生活上對她極為苛刻。家中電費雖由她支付,先生卻屢屢擅自關閉冷氣,絲毫不顧念她的需求與感受。

先生10年前遭資遣後即未再工作,她卻須於每日工作返家後,猶同傭人一般服侍先生,洗衣煮飯操持各項家務。先生卻未曾體恤她,並給予基本尊重。她雖曾提出協議離婚,先生卻以死相逼。她實在無法再與之相處,迫於無奈而於2年前搬離住處,在外租屋居住。

林男坦承,妻子人很好,之前無怨無悔照顧家庭。夫妻原本感情也很好,後來因為經濟問題,造成妻子對他強烈不滿。20年來是他辜負妻子,他要用下半輩子彌補。他對妻子還有濃厚的感情,考量到將來沒有人在妻子身邊,故他不願意離婚。

陳女怨嘆地說,在婚姻關係中自己僅是先生處理家務的傭人而已,顯見她在婚姻關係中盡心對家庭付出,卻未獲得應有尊重,並且積怨已深,遂選擇離家分居。

法官認為夫妻既已宛如兩個個體分別存在,婚姻所欲達到同居及互相扶助之重要基礎盡失,顯已形同陌路,甚難期待其等婚姻關係長久穩定與健全,因此判准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