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3犯被「三振」求易科罰金 法官斥:心態可議

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周男不自我約束,犯罪後以家庭及工作當藉口奢求免關的心態很可議,予以駁回。(資料照)

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周男不自我約束,犯罪後以家庭及工作當藉口奢求免關的心態很可議,予以駁回。(資料照)

2019/11/15 23:0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周姓男子酒駕被判刑6個月,檢方查出他5年內3度酒駕,依法務部所訂的「三振條款」,不准易科罰金,發監執行;林男不服向法院聲明異議,指責檢方沒考量他家庭及工作,裁量有瑕疵,但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周男不自我約束,犯罪後以家庭及工作當藉口奢求免關的心態很可議,予以駁回。

檢警調查,去年10月間,在中古車行當銷售業務的周男,酒後開車上路,自撞護欄被逮,酒側值高達0.65毫克,法院審理後判他6個月徒刑;今年10月間,周男到檢方執行科報到時,仍打算用易科罰金了事。

不過,檢察官發現,他在2015及2017年間有2次酒駕判刑記錄,這次已是第3次,認為他根本沒有反省改過,也不愛惜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生命身體安全,易科罰金恐無法收到矯正及維持法秩序之效,因此發監執行。

周男不服向法院聲明異議,他認為,檢察官的裁量有瑕疵,因為沒考量到他是家中經濟支柱,母親又罹病須陪同就醫,且他被老闆委以重任,如果被關會造成車行重大損失及人員失業。

不過,法官認為,周男在3年半內3次酒駕,頻率甚高,前2次都易科罰金,仍酒駕上路,可見沒有改過,檢方裁量沒問題。

法官勸戒周男犯罪受制裁,原本就會對家庭、工作、生活產生影響,既然他明白自己身負重責大任,更應潔身自愛,勿蹈法網,他這種心存僥倖,不自我約束行為,待違法後以個人家庭、工作當藉口,奢求免關的心態實在可議,沒有保護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