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販售黑心油供強冠公司 地下油商郭烈成更二審改判20年

高雄高分院更二審判郭烈成20年徒刑。(資料照,記者翻攝)

高雄高分院更二審判郭烈成20年徒刑。(資料照,記者翻攝)

2019/11/15 10:07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各界矚目郭烈成被控販售黑心油給「強冠公司」案,高雄高分院上午更二審宣判,郭觸犯幫助違反食安法等8個罪,各處2年2月至2年11月不等徒刑,共計20年徒刑,但未定執行刑,越判越重,相當罕見。

據了解,地下油行業者郭烈成(現改名郭盈志、另因槍砲案執行中)涉嫌收購餿水油、皮革油、動物飼料用油等,提煉成劣質油品,強冠購買後製成「全統香豬油」,轉售285家廠商,初估不法獲利至少數千萬元。

2015年7月間,屏東地院依詐欺、違反食安法等罪,判處郭烈成12年,他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更一審認定郭觸犯幫助違反食安法6罪及幫助加重詐欺取財2罪,前者分處徒刑2年至2年8個月不等徒刑,後者處2年7個月和2年9個月徒刑,總計19年4個月,但未定執行刑,犯罪所得650萬沒收。

郭不服上訴,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上午宣判,認定他觸犯8個罪,各處徒刑2年2月至2年11月不等,共計20年,但未定執行刑。

至於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因餿油案,被最高法院重判22年定讞並執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