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推動優質宮廟自律 獲「國家警光獎」優等

「國家警光獎」今頒獎,共30團體、52位績警員獲獎。(記者邱俊福攝)

「國家警光獎」今頒獎,共30團體、52位績警員獲獎。(記者邱俊福攝)

2019/10/31 18:3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配合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今天舉辦第三屆的108年「國家警光獎」頒獎典禮,共從全國警察機關中甄選出30個團體、52位績優警察得獎,今年團體組獎金最高為40萬元,個人組獎金最高20萬元。其中台南市警局結合市府各局處推動「優質宮廟、文化府城」簽署宮廟行動公約,有效約制造成的妨礙安寧等脫序行為,成效卓越,這次在團體組預防犯罪類獲得優等的肯定。

警政署表示,「國家警光獎」是警友總會最高顧問葉國一,有感於全國警察人員積極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與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慰勉員警辛勞,連續3年各捐贈1000萬元,作為執行治安工作績優警察人員獎勵金,以表揚績優警察人員,並激勵警察同仁工作士氣。

今年的「國家警光獎」,警政署從全國各警察機關薦報53個團體及145位個人績優的事蹟中,甄選出30個團體及52位個人績優警察。

團體組方面,今年6月份,發生在桃園市桃園區的槍擊案,當時歹徒持槍挾持人質拒捕,警匪對峙,隨時有可能爆發槍戰,在顧及人質及百姓安全為前提,由桃園警分局偵查隊員警與歹徒談判後,人質全數獲釋,犯嫌棄械投降,現場查扣非法制式、改造槍彈與毒品,無人員傷亡,化解一場可能發生的警匪槍戰,獲得團體組偵查犯罪類第1名。

而台南市警局鑑於近年來廟會活動經常造成噪音汙染、妨礙交通、搶轎、鬥毆等脫序行為,結合市府各局處在今年5月推動「優質宮廟、文化府城」簽署宮廟行動公約後,獲得全市1268家宮廟相挺簽署公約自律。

由該局報案數據統計110受理廟會妨礙安寧案件數今年6月有37件,與5月85件相較減少48件(56.47%),與去年6月105件同期比較,案件數更減少近7成(64.76%),深夜時段的晚上10時至翌日8時報案件數今年迄今5件,比去年43件的減少案件率更趨近9成(88.37%),成效顯著,在團體組預防犯罪類獲優等。

另個人組打擊詐欺類獨佔鰲頭的台中市警局偵查佐黃信修,長期佈線偵辦跨國詐欺集團,不但與印尼警方同步執行搜索,在印尼境內查獲3處電信詐騙機房,同時在國內將逾百名的幕後金主、境外掮客等犯嫌一網打盡,經法院裁處羈押達59人、查扣現金及不動產等不法所得逾7000萬元、被害人高達93人,成績非常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