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貝老公...」傳曖昧簡訊給人夫 直銷女挨告稱傳錯了

林女傳送曖昧文字給有婦之夫「阿威」,口頭上對阿威老婆承認兩人有姦情,被提告後趕緊解釋說傳錯了。圖非當事人。(情境照)

林女傳送曖昧文字給有婦之夫「阿威」,口頭上對阿威老婆承認兩人有姦情,被提告後趕緊解釋說傳錯了。圖非當事人。(情境照)

2019/10/31 06:0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從事直銷業的林女,在手機通訊軟體傳送「好想一直陪在你身邊(貼圖)」、「一句醉了丟打發我」、「該打屁股(貼圖)」、「寶貝老公早安」等曖昧文字給有婦之夫「阿威」,口頭上對阿威老婆承認兩人有姦情,被提告後趕緊解釋說傳錯了,是要傳給自己男友,及為了激怒阿威妻子,法官認為林女與阿威即使沒有婚外情,曖昧對話也已逾越普通朋友,判決林女要賠償3萬元。

台中簡易庭判決書指出,去年8月間阿威妻子(即原告)發現,林女傳送上述曖昧文字給老公阿威,而林女與阿威夫妻兩人都熟識,甚至雙方還有借貸金錢往來,今年6月在阿威工作場所,林女甚至說出與阿威有姦情、性關係等話,都被原告錄下來,阿威妻子提告要求賠償50萬元。

林女承認有傳送上述文字,但辯稱是傳錯了,是要傳給自己的男友,而今年會說出與阿威有姦情,是因為阿威妻子太會吃醋了,經常困擾她,故意虛應故事承認與阿威有姦情,僅係要激辱阿威妻子,事實上兩人之間沒什麼。

法官認為,林女對有婦之夫傳送上述文字,顯已超越一般朋友、同事普通朋友關係,且互稱寶貝、老公等暱稱,通常是屬夫妻、情侶或有性關係親密朋友間的對話及行為,一般交情普通朋友難以想像有此曖昧對話,林女已侵犯員告知配偶權,應負賠償責任。

至於在阿威工作場所,林女承認兩人有姦情,而仔細聽過錄音內容,僅林女自己的陳述,且事後陳女說明是故意激怒原告,且阿威也否認兩人有姦情,再者原告也沒有阿威婚外情積極證據,難對林女做出不利認定,此部分不採信。

法官審酌雙方財力,認為原告要求50萬損害賠償太高,以3萬元為適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